有片|有營廚房之黃金洋蔥湯,營養學家教你新年如何吃得健康又美味!

2021-02-03 17:0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農曆新年離不開飲飲食食,團年飯時大魚大肉、食盆菜,到親友家中拜年時吃瓜子,宅在家中又不斷將糖果、年糕送往口中,卡路里也悄悄高速遞增中。不想過節後,胖成另一個模樣?記者邀請營養學家李正雅(Angela)與各位讀者分享新年時節,如何吃得有型又有「營」!

 Angela今次介紹的是「金碧輝煌黃金洋蔥湯」,在家也能做出「黃金萬兩」好意頭的健康美食,簡單材料,豐富營養,飽腹感十足,是新年煮食不二之選!

「黃金洋蔥湯」材料。

 只須將洋蔥、南瓜切塊,燜煮約15分鐘令南瓜軟爛後,就可以用攪拌機打成泥狀,攪拌約半分鐘便可,之後加入杏仁奶同放進鍋中加熱少許,再放適量海鹽,以黑白胡椒令味道昇華,最後加入少許蟹肉增加口感。新年一碗綿密熱湯,飽肚又健康!(文、圖:Ruth)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