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舉辦首屆文創發布會 馬首文創引關注

2021-02-08 15:4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月8日,北京圓明園舉辦首屆圓明園文創發布會,集中展示近年來圓明園文創精品成果。目前,圓明園已設計衍生產品1581款,推出217款產品,涵蓋辦公用品、家居潮品、服飾穿搭等多個領域。春節期間,民眾可在圓明園公眾號上選購特色年貨,並線上參觀馬首展等文物展。

 圓明園是集中國古代無數能工巧匠,歷時150餘年營造而成的。其中曾擁有難以數計的藝術珍品和數百組傑出的中式建築和園林景觀,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歷史淵源是圓明園文創產品開發的源泉。

 圓明園文創產業起步於2016年,近年來,利用後發優勢,其走出了一條「從無到有,從有到優」的文創發展自主創新之路。目前,圓明園已設計衍生產品1581款,推出產品217款,包括「圓明園四十景」「大水法與石魚」等主題系列,形成較為完整且豐富的產品結構,將歷史文化元素賦予新的活力,將文化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去年12月1日,圓明園所屬的正覺寺文創店在圓明園馬首銅像展開幕時同步開業,遊客可以在春節期間來圓明園打卡馬首銅像回歸展,並在線上及線下多種形式購買相關文創,品鑑文創共賀新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