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factory 6?傳特斯拉將在南印度設立電動車製造部門

2021-02-15 08: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14日報道,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首席部長BS Yediyurappa稱,特斯拉(816.12, 4.46, 0.55%)已選定卡納塔克邦作為其在印度的首個電動汽車工廠所在地。

 上個月,特斯拉在卡納塔克邦的首府班加羅爾註冊了子公司特斯拉印度汽車能源有限公司。該市擁有全國最大的技術和研發中心集群之一,有「印度」矽谷之稱,有逾6家汽車公司和逾45家電動汽車初創企業在此落地。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此前多次在推特(71.9, 3.34, 4.87%)上發布特斯拉即將進軍印度的消息。2020年12月,馬斯克證實,特斯拉將於2021年進軍印度。

 印度道路運輸和高速公路部長兼中小微企業部長Nitin Gadkari表示:「印度將在五年內成為頭號汽車製造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電動汽車目前僅佔印度汽車年銷量的1%左右。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