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助推「安心出行」迎晚飯堂食

2021-02-17 22: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明日(18日)恢復晚飯堂食,但必須配合使用「安心出行」的App。不少食肆已為明天做好準備,在門口的顯眼位置安放相關設施,並表示會全力配合推行相關政策。

 今天已見到不少食肆在門口貼有「安心出行」的二維碼,以及相關的說明。同時旁邊也放有相關的表格,以供沒有智能手機的人士填寫相關的健康資料,上面必須填寫姓名,聯絡電話,到訪時間和日期,然後放入旁邊的收集箱。

 有食肆負責人表示,不只是晚飯堂食需要掃碼進店 ,無論是堂食外賣,早餐午餐,全天只要是進店就需要掃碼或填寫相關資料。他説,明天會派有專人在旁邊協助,幫忙下載掃描程式,以及幫助一些沒有智能手機的老人家填寫表格,但他強調,不會核查客人填寫資料的真假,會把收集收的所有表格原封不動交給有關部門。

 如果遇到不願意配合的客人,負責人說會堅決拒絕進店。至於有人把支持「安心出行」的食肆標籤為「藍」店,他說,登記行蹤和聯絡資料是件好事,有助於在出現疫情的時候做出更好的防控,而且政府已經說過了,資料只供防疫用,如果客人真的很抗拒,那就只能不進店,大家應該自己取捨。(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