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首個國際講話 致力修補同盟國的關係

2021-02-20 0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當地時間2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第57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被推遲到春季「擇期召開」。而19日的開幕會議則演變成了一場「特別版視頻會議」。疫苗分配問題、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經濟復蘇、踐行多邊主義等是當天與會者重點關注的議題。

 此次視頻會議是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上發表首個國際講話,這也是慕尼黑安全會議召開以來,美國現任總統首次與會。他19日在講話中說,「我在向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美國回來了,跨大西洋聯盟回來了。我們不是在向後看,而是在一起向前看。」他向歐洲盟友表示,多年來,美歐的夥伴關係經久不衰、不斷發展。

 拜登指出,當今世界正處於對未來方向的基本辯論之中。美國和歐洲將致力於捍衛共同價值和維持跨大西洋的繁榮。他還承諾,美國決定停止從德國撤軍的計劃,並強調,一個統一的歐洲符合美國的利益。

 拜登還表示,將摒棄前總統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致力修補同盟國的關係,共同應對中國及俄羅斯挑戰。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