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冀新任廣播處長和港台員工以約章為藍本 正本歸源

2021-02-20 0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19日公布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指港台在編輯管理、投訴處理機制、員工管理等方面均須作出改善,並宣布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下月1日起出任廣播處處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9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過去兩年港台面對很多挑戰,意見兩極化,希望新任處長及每位港台員工都能以港台約章為藍本,正本歸源、面對挑戰。

 邱騰華指,過去基於社會大環境,有一些紛爭造成不同衝突,有一些兩極立場,投放在港台身上,香港電台一方面是由公帑資助,另一方面是公共廣播機構,有其獨特性,如果將任何一方面拆開抽出來看,將難以生存。他說,過去兩年港台節目的確出現嚴重違規個案,收到投訴,被通訊局裁定成立,因此要處理有關問題,政府花7個月時間制訂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就是希望港台可以返回港台約章的規定,按守則辦事。

 邱騰華又指,廣播處長梁家榮提早離任,是按照合約條款處理。被問到對廣播處長梁家榮有何評價,邱騰華表示,作為部門首長,履行港台約章下所有責任是責無旁貸,梁家榮作為公務員,表現會在工作評核中反映,屬於公務員事務。

 邱騰華強調,過去兩年港台面對很多挑戰,意見兩極化,希望新任處長及每位港台員工都能以港台約章為藍本,正本歸源、面對挑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則表示,梁家榮提早完約是基於雙方同意,至於討論是由哪方首先提出,他指,涉及細節及合約安排,不會詳細討論,強調是基於公務員管理的程序及機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