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監對深圳堂堂會計师事務所等涉嫌違法違規立案調查

2021-02-20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证监近日就深圳堂堂會計师事務所承接多家*ST公司年報審計業務答記者問,表示已根據檢查情況,對*ST新億及深圳堂堂涉嫌違法違規行為立案調查。

 信息顯示,中证监關注到深圳堂堂在2020年承接了*ST新億2019年年報審計業務后,又陸續承接*ST金洲、*ST斯太等上市公司2020年年報審計業務。2020年下半年,中证监針對深圳堂堂執行的*ST新億2019年年報審計業務開展了現場檢查,發現其在執業過程中存在諸多問題。

 與此同時,中证监通報了2020年審計與評估機構檢查處理情況。根據本次全面檢查及專項檢查情況,擬對8家次審計機構及28人次注冊會計师、6家次評估機構及27人次資產評估师、6名違法買賣股票的執業人員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並記入誠信檔案,同時對部分涉嫌違法違規的問題線索移交稽查處理。

 内地各證監局根據檢查情況對105家次審計機構及225人次注冊會計师、22家次評估機構及47人次資產評估师,分別採取了出具警示函、監管談話等行政監管措施並記入誠信檔案。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