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公牛雕塑作者莫迪卡去世 享年80歲

2021-02-21 15:34
來源:美聯社

    美聯社報道,華爾街銅牛(Charting Bull)的創作者、意大利雕塑家阿圖羅·迪·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上周去世,享年80歲。他在紐約的青銅雕像已經成為華爾街的標誌性象徵。

    莫迪卡的家鄉意大利西西里島維多利亞當地官方上周五的一份聲明說,莫迪卡於周五晚上在他位於維多利亞的家中去世。在此之前,莫迪卡已經病了一段時間了。

    莫迪卡在紐約居住了40多年。他於1973年到達紐約,並在該市的蘇活區(SoHo)附近開設了一家藝術工作室。1989年12月16日晚上,迪·莫迪卡在卡車和起重機的幫助下,未經許可在紐約金融區安裝了銅牛雕塑。

    據報道,這位藝術家花了35萬美元創建了3.5噸重的青銅獸,這象徵著1987年股市崩盤後美國經濟的韌性。

    迪·莫迪卡(Di Modica)19歲那年離開西西里島維多利亞(Vittoria)前往佛羅倫薩,就讀於那裏的美術學院。他去世時,他正在為他計劃為西西里小鎮製作的雙馬雕塑製作原型。

    維多利亞鎮宣布,周一為正式的哀悼日,屆時迪莫迪卡的葬禮將在維多利亞的施洗者聖約翰教堂舉行。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