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官員出席「竹島日」儀式 韓國嚴正抗議

2021-02-22 21: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周一報道,為呼籲解決被韓國實際控制的日本島根縣隱岐島町竹島(韓國稱獨島)的領土問題,島根縣當天在松江市舉行第16次「竹島日」儀式。知事丸山達也在致辭中批評韓國「試圖將佔據竹島變為既成事實的舉動仍在繼續,極其遺憾」。由於採取新冠對策,此次縮小了儀式規模,參加者須事先登記,人數縮減至約220人,人數只有往年一半的大約200人。

 內閣府政務官和田義明代表政府出席。這已是連續第9年由政務官出席儀式,和往年一樣未派遣閣僚。在日韓因原被征勞工訴訟及慰安婦問題等出現關係惡化的背景下,日本採取了與往年相同的做法,可能意在觀察韓方的態度。

 政務官和田在儀式前參觀了該縣設在松江市的竹島資料室,聽取了職員和丸山知事的展示資料說明。

 從上午開始就有右翼團體在儀式會場島根縣民會館附近發表演說,主張對竹島的主權。負責安保的警察設置了路障,引導宣傳車避免其靠近會場。團體的相關人員對警察進行了抗議。

 韓國外交部對日方舉行「竹島日」儀式,向日本駐韓大使館提出嚴正抗議,並表示遺憾。(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