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歡迎政府推動研發的一系列措施

2021-02-24 15: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包括將連續兩年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每年注資47.5億元,支持旗下17個資助計劃及50多個研發實驗室未來3年的工作,以及於今年首季陸續啓動「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首批研發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歡迎政府推動研發。

 預算案還提出一系列培育人才的措施,包括:把資助本地大學理工科學生參與創科行業短期實習的計劃恆常化、於今年上半年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持續推動「研究人才庫」、「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等人才培訓計劃。浸大支持相關措施,認為將有助配合香港的創新科技和經濟發展,培育所需人才。

 浸大歡迎預算案提出有關文化創意產業的支援措施,包括在2021/22年度向「創意智優計劃」再度注資10億元,持續推動創意產業發展,同時由民政事務局成立跨政策局專責小組,並預留一億元,推動藝術與科技互融,為藝團及創科人才提供支援。

 浸大校長衞炳江表示,有關措施將有助壯大不同創意、文化和藝術界別的實力,將香港發展成創意產業和藝術樞紐,亦能創造機會,讓浸大修讀與創意和藝術相關課程的學生、教研人員和畢業生發揮創意。

 浸大亦歡迎預算案闡述對中醫藥發展的支援,並將於年中批出將軍澳中醫醫院的服務契約。衞炳江指,興建本港首間中醫院,有助長遠而言把中醫藥在香港發展成一個現代化及以科技為本的範疇,並提供需求殷切的臨床服務、人才培訓和臨床研究。浸大在中醫藥教研和臨床管理有豐富經驗,期待有機會參與首間中醫院的營運,進一步為香港的中醫藥發展作出貢獻。

 衞炳江形容浸大在創意媒體、文化藝術、中醫藥、科學、藥物開發及研究等方面表現卓越,期望能受惠於政府的新措施及撥款,繼續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