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菁英@前海」計劃 助青年人灣區創業

2021-02-26 17: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菁英會今日(26日)表示,獲得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青年發展基金轄下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將會舉辦為期兩年之「創業菁英@前海」計劃,此計劃為香港菁英會《青創同行We Venture》項目之一。是次計劃除了獲得政府資助外,同時獲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等單位的贊助,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為是次計劃的合作雙創基地。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頂圖右一)稱,希望透過此計劃培養青年人的創業精神,將困難當作機會,視危機為轉機,透過掌握環境改變所帶來的機會,為社會開創新的價值。曾鳳珠續指出,香港菁英會由來自香港各界的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青年社團領袖和骨幹組成,會員們都非常樂意和參加者分享他們的故事和創業之路,同時,會員們更會透過此計劃連繫參加者,讓他們在創業之路,有一個經驗豐富的同行者、聆聽者及輔導者。

 曾鳳珠在分享關於初創企業的心得時表示,希望年青人要記住「YELITES」,即不忘初心(Why)、超快效率(Efficiency)、失敗中學習(Learn)、主動冒險(Initiative)、信任團隊(Trust)、應使則使(Expense)、相同的價值觀 (Same)。

 她補充,大灣區絕對是香港參與國家經濟內循環的「最佳切入點」和青年「最佳發展平台」,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正式成立,期望政府更有力地統籌、協調 和推動大灣區建設的各項政策和措施,除了協助提高社會各界對大灣區建設的 了解和認識,也希望能夠幫助青年創新創業和向上流動,亦希望政府再加大力 度支持「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透過予青年團體承辦的大灣區創業計劃去加強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協助港商及青年人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同時亦希望政府可以向青年人提供大灣區升學及生活資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