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促港府釋放部分強積金 解決市民燃眉之急

2021-03-02 15: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今日(2日)表示,強積金實施20多年,雖然政府多次修補條例,但都沒有涉及強積金提前支取的選項。促政府檢討強積金制度,釋放部分強積金,以解市民燃眉之急。

 新社聯指,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航空、旅遊和飲食等行業僱員更是疫情的直接受害者,而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未見設立「失業援助金」,反而讓失業者向政府借貸,過飲鴆止渴的生活。

 新社聯續指,假如政府可以容許失業者,彈性提取強積金戶口部分金額,或讓他們支取部分累算權益,將能帮助失業者渡過難關。

 新社聯認為,強積金制度的原意是協助僱員,現在打工仔有困難,強積金卻不能協助,在情在理說不過去。建議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容許僱員拿出一部分強積金款項來應急。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