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新聞秘書:美歐新制裁是對俄內部事務的干預

2021-03-04 00:11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日表示,美國和歐盟近日對俄羅斯實施的一系列新制裁措施,是對俄內部事務的干預,是不可接受的。

 佩斯科夫當天在記者招待會上回答提問時說,這些制裁嚴重損害了本來就處於「可悲狀態」的俄美和俄歐關係,俄羅斯對於這些「產生破壞性影響」的制裁表示遺憾。

 佩斯科夫同時表示,這些制裁是徒勞的,因為按照俄法律規定,這些被制裁的俄羅斯公民不能在國外擁有銀行賬戶。

 美國政府2日稱,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去年8月被俄方「下毒」,並以此為由宣布對俄實施一系列制裁。當日,歐盟理事會也在一份新聞公告中宣布,對與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事件有關的4名俄羅斯人員實施制裁。

 去年,歐盟、北約以及一些西方國家政府指責俄方對納瓦利內使用了神經毒劑,但俄方予以堅決否認,並呼籲西方國家不要將此事政治化。今年1月17日,納瓦利內從德國返回俄羅斯時,俄執法機構以其多次違反緩刑規定為由將其逮捕。2月2日,莫斯科市地方法院判處納瓦利內3年半監禁。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