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未來10年基建面臨逾20萬億資金缺口

2021-03-03 17: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根據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周三發布的一份評估報告,美國面臨2.59萬億美元(約20.2萬億港元)的基礎設施資金缺口,需要政府大幅增加支出用於修建道路、橋樑和其他項目。

 這份170頁的報告發布之際,總統拜登計劃在未來幾周尋求大幅增加基礎設施支出。他的前任特朗普和奧巴馬尋求資金的努力均未能贏得國會支持。

 這份每四年發布一次的報告給予美國的整體分數為「C-」,高於2017年時的「D+」,這也是20年來美國首度獲得C級評等,但報告也發現美國的支出只有必要花費的一半,將美國整體基礎建設列入「平庸狀態」。

 報告呼籲美國各級政府及民間部門擴大投資,到2025年將投資額從GDP的2.5%提高至3.5%。(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