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是國家發展的貢獻者及受惠者

2021-03-23 17:45
來源:大公文匯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一連三天的「決勝之路——港澳同胞參與國家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紀實」展覽23日開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應邀主禮。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一直與國家緊密相連,是國家發展的貢獻者,亦是受惠者;香港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切入點,把握「十四五」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盧新寧稱,期盼香港各界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抓住歷史契機,推動社會走出政治爭拗,在助力國家民族發展的同時,破解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讓香港變得更美好。

 決勝之路——港澳同胞參與國家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紀實」展覽舉行剪綵開幕儀式。記者蔡啟文攝

 林鄭:國家賑災扶貧港人從不缺位

 「決勝之路——港澳同胞參與國家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紀實」展覽開幕典禮23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林鄭月娥、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逾150位知名人士出席。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香港一直與國家緊密相連,積極參與國家的現代化建設,是國家發展的「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在國家賑災扶貧的工作上,港人從不缺位,一直在國家的公益事業擔當重要的角色,按着不同的地區、不同群體的需要,提供捐款、贈醫施藥、助學培訓等。

 林鄭月娥續說,要持續實現脫貧的目標,要不斷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始終要聚焦發展。今年是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的開局之年,《規劃》展現了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不僅關乎14億中國人民的未來福祉,更將為全世界發展帶來更多「中國機遇」。香港直接受惠於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內有關香港的部分,會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精神,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切入點,把握「十四五」的機遇,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盧新寧:「中國故事」的生動書寫

 盧新寧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脫貧攻堅勝利為艱難中前行的世界帶來新的希望。中國的脫貧事業是全世界最大的人權工程、最成功的人權實踐,是一場人類歷史上規格最高、投入最多、參與最廣、反響最大的減貧征程。在這個過程中,香港躬身入局、助力成事,躬逢其盛、與有榮焉。此次展覽是「中國故事」的生動書寫,從中可以看到中國共產黨「人民情懷」的初心、中國「眾志成城」的精神、香港和內地「血脈相連」的深情。

 盧新寧表示,貧困是全球性問題,香港也不例外,需要以「人民情懷」迎難而上,以「同心之力」攻堅克難。期盼香港各界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抓住歷史契機,推動社會走出政治爭拗,在助力國家民族發展的同時,破解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讓香港變得更美好。

 展覽圖文並茂地展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內地在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方面的艱辛努力及豐碩成果,以及港澳同胞投入國家脫貧工程、助力內地擺脫貧困的德行善舉。展覽3月23日至25日對公眾開放,市民亦可網上觀展。(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