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科研項目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9個獎項

2021-03-23 19:2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文大學指,中大的科研項目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9個獎項,當中包括1項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3項金獎,2項銀獎及3項銅獎,而獲獎項目涵蓋醫療科技、可再生能源、人工智能等範疇。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廖維新團隊研發的智能手表及手環內置採電系統獲得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黃波研發的手機應用程式根據光學原理及人工智能算法,實時測量空氣中PM2.5污染物濃度。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任偉的團隊與內地多間發電廠合作,應用其研發之激光氣體檢測系統。

 中大介紹非病毒方式的全新癌症基因治療項目獲得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中大透露研究團隊揉合RNAi干擾技術及超聲波微泡系統,引導shRNA表達質粒進入腫瘤組織,於轉錄組水平抑制病變基因以發揮治療效果;中大指技術可作為臨床前快速評估抗癌效率和安全性的平台,並可進一步發展成為臨床上安全之靶向基因治療劑。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