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現時無任何理由認為復必泰有安全風險

2021-03-24 1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24日)表示,有指定批號的藥瓶封蓋出現包裝瑕疵,本港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中午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傳媒時表示,由於批號「210102」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被發現包裝有瑕疵,因此為安全起見要暫停接種,等待調查完成為止。

 陳肇始指,另一批號「210104」亦需要封存,等待調查完成為止。

 陳肇始強調,現時無任何理由認為產品有安全風險,暫停接種只是安全謹慎做法。衞生署已約見疫苗代理復星醫藥,在有進一步資料後會一併交代。暫時未掌握受影響的人數。

 稍早前,陳肇始在立法會會議表示,當局在收到復星書面通知後,已即時通知接種中心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並發出新聞公告。她說,明白目前市民有好多憂慮和問題,但藥廠指無理由認為產品有安全風險,衞生署正與復星舉行緊急會議了解,有消息會再公布,但本港在驗貨、運輸,以至接種的過程嚴謹。

 陳肇始指,目前兩種疫苗都是安全有效和有品質保證,無一宗異常事件證明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亦未有明顯因素令人擔心,當局會確保資料公開透明,亦正和專家商討達一定接種率,可否放寬處所防疫規定和院舍醫院探訪。

 負責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復星有關方面是在早上書面通知衞生署有關情況,衞生署正同復星開會商討,政府會發短訊通知已預約的市民有關消息。(圖:橙新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