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 Touch無觸按鈕」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2021」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

2021-03-30 16:5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表示,去年中在創新及科技局和創新科技署支持下研發的「kNOw Touch無觸按鈕」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2021」獲得「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以嘉許為社會防疫抗疫出一分力的科研成果。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局方銳意以多元化創新科研服務香港各界,並於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研發並推出『kNOwTouch無觸按鈕』,解決大眾在防疫抗疫的需求;生產力局將繼續發揮應用性科研優勢,推進創新科技發展及實踐,而局方今次與兩家企業合作是自主科研成果商品化的實例,他期望方案能拓展至香港以外之市場,打入粵港澳大灣區,把握好雙循環機遇,促進智慧城市發展。

 生產力局透露,兩間知名企業將推廣「kNOw Touch無觸按鈕」方案至不同類型大廈的電梯設施,甚至將其應用擴展至升降機以外之不同場景及提供後續支援服務,如負責相關安裝、維修等服務;至於生產力局簽署的技術授權協議除香港外,更涵蓋內地、澳門、台灣、日本、韓國、澳洲、印度及東南亞等十多個地區。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