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國家衛健委工作組已抵達雲南瑞麗

2021-03-31 14:23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透露,國家衛生健康委已經派出工作組到雲南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組一行今天(3月31日)中午已到達瑞麗。

 雲南瑞麗城區居民暫定居家隔離一周

 據悉,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本月28至30日累計發現新冠肺炎陽性樣本9例。目前,瑞麗市要求城區居民全員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時間暫定為一周,將根據檢測情況確定具體解除時間。

 31日,瑞麗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本月28日瑞麗市對姐告玉城重點人群開展例行核酸檢測採樣,29日凌晨2時許,報告1例緬籍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後瑞麗市立即對姐告玉城所在地國門社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採樣,截至30日24時,累計發現陽性樣本9例。

 中共德宏州委常委、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說,瑞麗市將對目前已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全力開展救治,爭取早日康復;進一步開展流調溯源工作,全面查找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時間隔離轉運、封閉管理;加強定點收治醫院感控工作,做好集中隔離點防控和安保工作,防範二次感染;統籌做好居家隔離管理工作,加強物資保障供應,確保廣大市民生活不受影響。

 據悉,瑞麗市計劃用31日一天的時間完成瑞麗城區全員核酸檢測採樣。瑞麗市副市長楊謀稱,「城區居民全員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時間暫定為一周,根據檢測情況確定具體解除時間。」

 據了解,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店、農貿市場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各類經營場所、各行業恢復時間由市指揮部另行通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