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永會清明節推免費電動車服務

2021-04-02 01:42
來源:香港商報

 清明節將至,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公布全新服務及設施,將軍澳及柴灣華人永遠墳場推行節日限定免費電動車服務助有需要人士掃墓,並於年內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推出第二個全新撒灰紀念花園。

 「年度慈善捐款計劃」30周年

 華永會一直致力實踐「永懷人生」理念創新提升墳場設施服務,亦積極體現「善亮人生」理念推動慈善工作及生命教育。自1991年起,華永會每年設有「年度慈善捐款計劃」,資助本地非牟利團體推行各項慈善項目,涵蓋「生命教育」、「社區建設」及「工程及購置」三大範疇。在2021年,「年度慈善捐款計劃」踏入30周年,已推動超過3300個項目,累積捐款超過港幣10億元,惠及人次達數百萬,近年更加向大眾積極推動生命教育。

 新撒灰紀念花園料年底啟用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第16-17地段的第二個全新撒灰紀念花園,佔地總面積約1060平方米,以「人生月台」為設計理念,提供超過4800個牌匾,當中約600個牌匾是為未滿24周離世胎兒提供埋置或撒放骨灰服務的「寧馨園」;約2600個牌匾為公眾人士;約1500個牌匾涵蓋「無言老師」、「大體老師」、「大愛恩人」和「光明天使」計劃的撒放骨灰專區,預計2021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務。「光明天使」計劃是華永會首次與醫管局眼庫合作,以頌揚眼部組織捐贈者的無私奉獻,並提高公眾對器官捐贈及綠色殯葬的支持。

 兩墳場設免費電動車服務

 在清明節期間,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及柴灣華人永遠墳場分別安排3輛及1輛「永懷號」電動車免費投入服務,行駛墳場範圍內指定路線,助長者、傷健人士、輪椅人士、行動不便人士、孕婦等有需要人士掃墓。免費電動車服務僅於指定日期及時間提供。

 免費場地予社福機構辦活動

 「年度慈善捐款計劃」30周年項目之一是為社福機構提供免費活動場地舉辦生命教育活動,以進一步推動及傳遞正向生命信息。在配售處可供社福機構使用的多用途活動室面積逾800平方呎,可容納約60至70人。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