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集】史墨客干擾完善選制別具用心

2021-04-05 00:48
來源:香港商報

 作者 學研社成員 文武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日前發表文章並接受媒體訪問,認為人大常委會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是徹底更改香港選舉生態,已經可以肯定選舉不會產生有意義和民主的結果,亦不具備公信力和廣泛代表性。史墨客的說法嚴重歪曲事實,並且很具誤導性,明顯是有見不得人的政治用心。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這次全國人大作出決定,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並授權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這完全符合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規定。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置制度,並依據香港的實際情況完善制度,這是中央事權,也是中國自己的事,任何外國政府和政客,不應該作出不適當的評論。

 史墨客嚴重歪曲事實

 史墨客作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本應該知道最基本的外交規矩,不應該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他就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之事,作出的評論,已經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史墨客之所以作出不恰當的評論,很顯然是懷有特殊的政治用心,而且他的言論嚴重歪曲了事實,有意地在誤導視聽。

 全國人大為何要作出311決定,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311決定草案的說明中已經清楚表明,香港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和缺陷,為反中亂港勢力奪取香港管治權提供了可乘之機。因而必須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香港市民從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也可以看清事實真相。近十多年來,香港的立法會已經遭受反中亂港勢力嚴重破壞,他們阻止立法會正常運作,阻撓政府施政。許多市民所關注的經濟、民生的議題,長期無法得到解決。反中亂港勢力更借機進一步將市民的不滿情緒,轉移至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政府和內地,煽動市民參與遊行示威,再借機策動黑暴動亂,嚴重破壞香港的社會安寧。

 反中亂港勢力借2019年的黑暴動亂,騎劫了民意,奪取了區議會的主導權之後,更進一步策劃及實施了非法的「初選」,意圖進一步透過立法會選舉奪取立法會的控制權,再透過選委會的界別分組選舉及行政長官選舉,奪取香港的管治權。他們正是利用了選舉制度中的漏洞,一步一步地侵蝕和破壞香港的民主和「一國兩制」。

 2019年區選產生的新一屆區議會和區議員,與其說是民意的代表,倒不如說是意圖破壞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的政治工具,他們根本不關心社區,不理會居民日常生活的訴求,許許多多的居民都已感受到,在社區遇到困難很難找到區議員,有意見也很難透過區議員向政府反映。他們利用區議會的平台,為黑暴勢力服務,更將政府用於為社區居民提供地區服務的公帑,用於反中亂港的政治用途。

 從這一屆區議會及區議員的表現可以想見,如果不完善選舉制度,讓反中亂港勢力繼續透過選舉搶佔立法會的控制權,甚至爭奪行政長官之位,將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香港的市民大眾會遭受多大的損失,要承擔什麼樣的嚴重後果。

 史墨客要維護的並不是香港的民主。在香港的民主受到反中亂港勢力嚴重破壞、在黑暴肆無忌憚地破壞法治之時,史墨客和美國政府不僅從來沒有為維護民主說過一句話,更加做了許多破壞香港民主的事情。史墨客和美國政府一再充當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的「保護傘」,將黑暴惡行說成是「美麗的風景線」,根本就是香港民主最大的破壞者。

 香港市民必須明辨是非,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共同抵御任何意圖干擾和破壞香港特區完善本地相關法律修訂的企圖。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