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洋理工啟動「傳承紅色文化,牢記歷史使命」讀書月活動

2021-04-08 2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8日下午,不少大學生在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圖書館的「紅書展覽」專架閱讀經典書籍。「傳承紅色文化,牢記歷史使命」暨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第八屆讀書月活動近日在該校圖書館正式啟動。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校長李國年,黨委書記胡庭勝,常務副校長馬燕霞以及全校中層幹部、學校圖工委委員、學生代表近200人參加。

 「不忘本來才能開闢未來,善於繼承才能更好地發展。」李國年在開幕式上致辭,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黨的百年華誕之際、在第26個「4•23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舉辦以「傳承紅色文化,牢記歷史使命」為主題的第八屆讀書月系列活動,引導廣大師生知黨史、感黨恩、立遠志,發揚優良革命傳統,傳承紅色文化,傳承紅軍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學校有責任、有義務把紅色經典傳承下去,把紅色文化發揚光大,形成人人愛讀書的良好風氣。

 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圖書館館長黃秀滿介紹,本屆讀書節活動預計持續一個月時間,活動主要內容包括讀者薦書活動、慶祝建黨100周年答題挑戰賽、「書海尋寶」比賽、數字資源推廣活動、專題講座、「閱讀之星」十佳評選活動、建黨100周年紅色書籍100種專櫃、綠色校園信息服務、圖書館服務項目推介等。

 胡庭勝認為,讀書分享會可以從革命英雄的共產主義理想中感受到古老的「大同」思想,從他們的英雄事跡中感受到先賢「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從他們不怕犧牲的凜然正氣中感受到「捨身為國」的英雄氣概,希望廣大學子們能把閱讀養成為一種常態生活方式,把讀書學習作為一種生活習慣、作為人生成長的主旋律。(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誾洪)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