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俊明支持港府「疫苗氣泡」計劃 建議政府擴大接種範圍

2021-04-13 20: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偏低,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今日召開記者會,邀請以色列駐港總領事介紹該國吸引市民接種的經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支持港府「疫苗氣泡」計劃,更建議參考以色列的做法,讓接種了疫苗的市民可以去酒吧、泳池、健身室、劇院等康樂設施,以作鼓勵;亦建議把接種疫苗計劃馬上延伸至包括12歲以上人士。

 截至4月12日本港約有60萬人接種了首劑疫苗,佔人口8%,而全球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則高達61.4%。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今日舉行記者會,邀請以色列駐港總領事詩愛華視像出席講解該國吸引市民接種的經驗。

 詩愛華稱,以色列去年6至12月每日有逾萬人確診,全國900萬人口卻累計有逾83萬人確診,近6300人死亡。然而至今全國接種率達61.4%,令每日確診數字急跌99%,全國人民生活基本回覆正常。詩愛華稱能有如此高接種率主要靠誘因,其中一項措施是為完成兩劑疫苗的市民發出「綠色通行證」,開放文娛設施讓持證者使用。

 崔俊明支持特區政府前日公布的「疫苗氣泡」計劃,令市民有目標地參與接種。他建議政府馬上擴大接種範圍,由目前的30歲以上延伸至12歲以上人士;派醫療隊到大機構、大專院校等上門接種,提高方便;讓私家診所可接種多於一種疫苗。

 他亦建議港府參考以色列為接種了兩劑疫苗的市民發出「綠色通行證」,讓持證者可以到酒吧、健身室、泳池、劇院等文康設施;若加上快速病毒檢測更可到外地旅遊,回港時不用隔離檢疫。

 出席記者會的感染及傳染病科醫生林緯遜警告,香港近日疫情回落,唯各國陸續出現更高傳播性的變種病毒,隨着防疫措施逐漸放寬,港人外遊及旅客到港將大增變種病毒株輸入的風險,隨時爆發殺傷力更大的第5波疫情,屆時染疫及死亡人數或瞬間飆升。他提醒市民不要再猶豫,盡快接種疫苗,因為疫苗要接種了第二劑後的14天才能完全發揮作用,待第5波殺到才接種便為時已晚。(記者 李銘欣 圖片 蔡啟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