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回歸台灣行政院遭7成受訪網民反對

2021-04-19 21: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因為「牛肉麵事件」下台,近日卻被發現已回歸行政院擔任顧問,月薪新台幣11萬元,引發各界爭議。台媒19日就丁怡銘人事問題發起民調,目前有超過7成台灣網民對該人事令表示反對。

 丁怡銘在2020年11月時,指稱去年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店家使用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隨後遭業者拿出瘦肉精零檢出證明反駁。丁怡銘不久後向店家訂購100碗牛肉麵以道歉,卻又被民眾揭露結賬時使用行政院統一編碼,引發輿論憤怒,丁怡銘也因此請辭下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證實,丁怡銘已在今年3月1日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聘任為機要顧問,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消息一出,引發各黨派批判,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均發聲表示反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直言「這是台灣的官場現形記,十分可悲」;就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亦表示,行政院有任命人事的自由,但也應注意社會觀感。

 台灣網絡媒體《NOWnews》19日以「您覺得丁怡銘回歸行政院人事命令是否適當?」為題,進行網絡投票。截止19日傍晚,有超過7成網民認為該人事命令並不適當。表態反對的網民批評道,「選對顏色,雞犬升天」、「浪費民眾納稅錢」;而在表態支持的網民中,卻有人寫下諷刺蘇貞昌的留言。可見蘇貞昌此次任命丁怡銘回歸行政院,台灣民眾的憤怒或許比民調顯示的結果更強烈。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