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辦節水競賽 當地人看傻:變相鼓勵浪費水

2021-04-23 11:15
來源:中時新聞網

 台灣水情緊張,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發起「百萬節水獎金競賽」,5、6月的自來水費低於上期帳單者都可以參加,引起網友討論,節水立意良好,但需考量到業者補助的配套措施。也有網友痛批此活動恐本末倒置,與現在這期的用水比,不等於變相鼓勵這個月不要省水,下個月開始就好?或是為提高獲勝率,本月可先浪費水?

 台南市長黃偉哲20日在臉書上公布,水情吃緊,為避免台南市也進入「供五停二」的限水狀態,因此將減壓供水,且為了進一步省水,下周一(26日)起,全台南市的洗車場、游泳池、水療場所,停止供水。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下周一(26日)起,全台南市的洗車場、游泳池、水療場所,停止供水。並發起節水百萬獎金競賽。(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下周一(26日)起,全台南市的洗車場、游泳池、水療場所,停止供水。並發起節水百萬獎金競賽。(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也發起「百萬節水獎金競賽」,只要5、6月的自來水費低於上期帳單者都可以參加。家庭用戶,最省前600戶,每戶獎勵1千元禮券;一般商家,最省前200戶,每戶獎勵2千元禮券,希望大家一起來省水。

 消息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提前讓大家節水的立意很好,真的寧願水流小一點,也不要無水可用!但也有人表示,省水很棒,但洗車場的用水其實與科技廠完全不能相比,它們的生計市長應也要考慮補助配套措施。

 消息傳到PTT上後,一名網友批評道,這活動真的給87分,不能再高了!你可以選擇跟去年同期比,可以選擇跟上上期比,但偏偏活動選擇跟正在進行中的這期比,那不就除了5、6月要努力節水外,這個月還可以努力浪費水來提高獲勝機率?「退一步來說,我也不用浪費,我只要現在不節水,下個月再開始節水就好?納稅錢被浪費真的無言。」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