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馮紹峰官宣離婚!雙方已無直接商業關聯

2021-04-23 12:51
來源:深圳商報

 4月23日,趙麗穎馮紹峰微博官宣離婚。雙方工作室發布聲明,稱趙麗穎馮紹峰已決定和平分手結束婚姻關係,並已於近日辦理相關手續,未來將共同撫養陪伴孩子成長。

 2018年10月16日,馮紹峰趙麗穎曬出結婚證官宣結婚。(當年報道:《猝不及防,微博又癱瘓!趙麗穎馮紹峰宣布結婚》)

 趙麗穎和馮紹峰宣布結婚當日,因為網友們過高的關注而一度讓微博癱瘓。「官宣」一詞隨着兩人宣布結婚而徹底走紅,各大品牌紛紛借用「官宣」一詞蹭熱點,發布「官宣」作品。在天眼查官網搜索可發現,「官宣」一詞也已被申請注冊商標,注冊公司為湖南官宣科技有限公司。

圖片

 雙方已無直接商業關聯

 天眼查顯示,趙麗穎目前共關聯北京海潤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江蘇稻草熊影業有限公司、重慶新航海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等數家公司,而馮紹峰目前關聯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浙江東陽浩瀚影視娛樂有限公司、上海東威影視有限公司等數家公司,雙方並無直接關聯。

 其中趙麗穎持股的公司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稻草熊影業。江蘇稻草熊影業有限公司已上市,且股東中包括了劉詩詩。馮紹峰投資的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雖然有着張藝謀、孫紅雷、郭敬明等眾多明星股東,但目前樂視網已退市。

 二人「因劇結緣」,背後離不開于正

 從2009年的電視劇《鎖清秋》二人第一次合作,馮紹峰在劇內擔任男主角沈朝宗,趙麗穎飾演丫鬟文雁。到後來的《宮鎖珠帘》等4部有二人同時參演的劇,皆是趙麗穎飾演配角。直至2018年播出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和《西遊記之女兒國》這兩部作品,二人分別在其中飾演男女主角,關係才真正變的親密起來。並於當年年底官宣了婚訊。

 兩人的大火雖不是因合作同一部劇,但將他們捧紅的劇都與一個共同的人有關:于正。

 馮紹峰出演過不少于正的劇,最終因2011年播出的《宮鎖心玉》知名度大增,該劇的出品方為湖南經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天眼查App顯示,現在該公司已更名為芒果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由杭州阿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間接持股5.26%。

 而趙麗穎飾演的《陸貞傳奇》也在2013年將她推向大眾視野,據昕薇報道,該劇首播期間在CSM46收視統計中同時段排名第一,是當年的不二爆款。該劇的出品方包括北京完美影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希世紀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東陽歡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和于正(上海)影視文化工作室。

 據天眼查數據,東陽歡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的最大股東為余征(于正),持股比例達62.22%。該公司同時出品了《宮鎖珠帘》,剛好由趙麗穎與馮紹峰同時參演,也是他們結緣的第一部于正的劇。

 起底趙麗穎十年資本晉升路:數位大佬助陣

 據天眼查數據,2017年11月,上海合穎影視文化工作室(有限合夥)成立,注冊地址在上海市崇明區橫沙鄉富民支路58號D2-1498室(上海橫泰經濟開發區),法人代表為黃斌,與趙麗穎各自持股50%。而黃斌的另一重身份則為黃曉明前任老闆。

 工作室成立約一年後,2018年10月9日,趙麗穎與黃斌在微博官宣解約,解約7天後,趙麗穎與馮紹峰微博官宣結婚。據悉,黃斌成為趙麗穎經紀人的兩年時間中,除影視劇資源為趙麗穎带了很大的飛躍,時尚和代言也有了質的飛躍,五大刊解鎖三家,並接下了迪奧和浪琴等國際知名大牌代言,可以說黃斌是趙麗穎資本進階之路中重要的一環。

 儘管2018年10月後黃斌已不再是趙麗穎的經紀人,但上海合穎影視文化工作室(有限合夥)現在仍為存續狀態,被注銷的是另一家名為上海趙麗穎影視文化工作室的公司。

 天眼查App顯示,上海趙麗穎影視文化工作室的注銷時間為2018年8月8日,該公司成立於2014年1月,由趙麗穎擔任法人代表並全資持股。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被注銷後,於2020年11月再次注冊成立,法人代表及全資股東仍為趙麗穎。

 在工作室注銷到重新成立的兩年時間裏,趙麗穎經歷了與經紀人黃斌解約、與馮紹峰結婚、產子幾件人生大事,同時在此期間的2019年3月4日,趙麗穎以合夥人身份加入李冰冰、李秀秀姐妹的和頌傳媒。

 天眼查App顯示,和頌傳媒所屬公司北京和頌文化經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11月,法定代表人為李冬雪,注冊資本100萬元人民幣,該公司由浙江和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全資控股。後者由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0%,且李秀秀擔任該公司CEO。

 至此,趙麗穎的資本之路基本完成原始積累,馮紹峰喜結連理的背後是資本的「勢均力敵」。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