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藉手部衛生日呼籲市民注意手部衛生

2021-05-04 1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明日(5日)是手部衛生日,衛生署呼籲市民注意手部衞生、在咳嗽或打噴嚏時應遮掩口鼻,隨後清潔雙手,署方還提到良好咳嗽禮儀及保持雙手清潔有助預防傳染病。

 衛生署透露今年「手部衛生日」宣傳活動口號是「咳嗽乞嚏掩鼻口 記得跟住要潔手」,而幼兒應從小學習咳嗽禮儀,至於成年人、長者則可以身作則,做個為他人著想之好市民。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良好手部衛生是最基本能有效預防包括新冠肺炎在內的傳染病,而市民必須齊心做好本分,香港才能走出「疫」境。

 發言人續指當市民雙方有明顯污垢或被血液、體液沾污,他們應用梘液及清水洗手,並緊記潔手7式清潔雙手20秒;而該7個步驟為清潔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和手腕;假如雙手沒有明顯污垢,市民可用含70%至80%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

 衛生署表示市民可瀏覽衛生防護中心「2021年手部衛生日」www.chp.gov.hk/tc/features/104150.html,了解更多有關資訊。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