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進一步開放灣仔海濱長廊

2021-05-07 13: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指連接金鐘添馬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灣仔海濱長廊今日(7日)進一步開放,市民可從金鐘港鐵站經添馬公園或從中環碼頭或灣仔渡輪碼頭步行8至10分鐘到達。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海濱長廊在「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新填海區之土地上興建,而長約560米、闊約6米的臨海路段於前年10月率先開放,貫通中環和灣仔海濱,造就目前全港最長之5.5公里維港海濱長廊;長廊自開放後也是往來中環及灣仔最受歡迎的步行路線之一。

 政府透露新開放之灣仔海濱長廊約有7800平方米,並以草地為主,市民可漫步及耍樂;項目亦提供多款涼亭、桌椅和觀景小丘,讓遊人欣賞維港景致。

 政府表示近添馬公園的區域設置了以「童樂園」為題的活動區,藉着園境設計、高低起伏草坪,配以色彩鮮艷之渠桶,於鬧市中營造天然自由活動空間。發展局海港辦事處早前與智樂兒童遊樂協會合作,以「期間限定」形式於草地上提供「自由遊戲」體驗,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享受別具創意的遊戲旅程,也為將來在海濱提供更創新兒童遊樂體驗帶來新意念。

 政府續指安泰微型工作室早前以「家」為主題之微型藝術裝置,已成為海濱長廊的「打卡」標記;藝術家今次則為場地以「奉茶·問暖」為名創作新作品,把富有香港特色之舊式暖水壺和水杯放大,並設置在新開放草坪上,讓市民在海濱感受身在家中客廳的感覺;藝術家還希望遊人在參觀時放慢腳步,尋找它們原來之蹤影。

 政府表示,風力發電照明系統、沿散步小徑裝設的太陽能路燈及由香港木庫利用在颱風中倒塌之樹木而建造的「小島·小息」公共藝術座椅,令灣仔海濱長廊之設施既實用美觀,又具環保意義。

 政府發言人指,今日(7日)開放的部分增加了3個出入口;土木工程拓展署亦正興建橫跨龍和道和中環灣仔繞道出口之園景平台,落成後將進一步提升灣仔內陸和海濱的暢達度;署方還籌備落實規劃中之港島北岸行人及單車共融通道,可望於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開始推行。

 灣仔海濱長廊靠近添馬公園的一端設置了以「童樂園」為主題之活動區,藉着園境設計、高低起伏的草坪,配以色彩鮮艷之渠桶,於鬧市中營造天然風格的自由活動空間。

 在新開放草坪上的藝術裝置「奉茶·問暖」,把富有香港特色之舊式暖水壺和水杯放大,讓市民在海濱感受身在家中客廳的感覺。

 香港木庫利用在颱風中倒塌的樹木而建造之「小島·小息」公共藝術座椅。

 新開放的灣仔海濱長廊空間面積約7800平方米,市民可漫步及耍樂,同時欣賞遼闊維港景致。

 新開放的灣仔海濱長廊設有多款涼亭、桌椅和觀景小丘,讓遊人閒坐歇息。

 新開放的灣仔海濱長廊增添不少可持續元素,包括風力發電照明系統。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