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局開展「職安健星級企業—回收再造業職安健提升計劃」

2021-05-07 1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職業安全健康局在回收基金資助下開展「職安健星級企業—回收再造業職安健提升計劃」,並於5日首次向13間回收再造業企業頒發證書及保費回贈支票,以嘉許他們對工作安全的努力。

 職安局透露5日之網上講座暨嘉許禮吸引近千名回收再造業、保險業及相關行業人士參與;主席陳海壽、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郭振華與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譚卓偉及勞工處總職業安全主任溫治平一同頒發證書及保費回贈支票予9間「回收再造業-職安健進步企業」及4間「回收再造業-職安健進步企業」。

 職安局主席陳海壽在嘉許禮提到參與提升計劃不單保障員工安全健康,企業亦可以享有保費回贈、贏得商譽,他希望業界把握機會,盡快申請。

 職安局指環境保護署、香港保險業聯會、勞工處及職安局講者在網上講座環節分別講解政府支援回收業的工作、購買勞保之知識、分享工作意外個案及工作安全措施等。

 職安局介紹提升計劃設有僱員補償保險保費回贈獎勵,而計劃是預留了逾700萬,向取得安全認證或獲得階段性成果的回收企業,回贈「勞保」保費,希望提供財政誘因,鼓勵業界實施良好工作安全制度及措施,提升安全表現。

 職安局解釋階段性成果是完成職安健課程、接受顧問服務、執行相關職安健建議、換領指定個人防護裝備與安全裝備;完成企業可成為「職安健進步企業」,而達到階段性成果、並通過安全認證審核,則可獲認證為「職安健星級企業」。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