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59%日本人認為應該取消東京奧運會

2021-05-10 09:16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讀賣新聞》5月7日-9日實施的日本全國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59%受訪者認為應該「取消」,23%受訪者表示應該「無觀眾舉辦」,16%的受訪者認為應該「限制觀眾人數舉辦」。

 近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日本國內要求取消東京奧運會的聲音不斷出現。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從5月5日開始,在網上發起要求取消奧運會的簽名。截至10日上午,支持停辦奧運的人數超過31萬。

 據共同社報道,9日在橫濱舉行的討論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感染症對策的日本感染症學會研討會上,日本公共衛生學專家、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和田耕治稱:「為了不影響與奧運無關人員的醫療提供體制,使感染狀況維持相當於政府小組會出示的『第二階段』(漸增)等以控制疫情很重要。和田耕治還表示,要對各項比賽和活動分別評估風險,若難以採取對策,「則有必要盡快探討包括取消在內的選項」。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