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逢國歡迎政府購入東奧轉播權:提升社會團結氣氛

2021-05-11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已斥資購入東京奧運會轉播權,市民將可免費收看今屆奧運賽事。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可推動本港的體育發展,鼓勵市民關注體育盛事,提升社會團結的氣氛。

 馬逢國指,疫情下業界經營困難,政府購入轉播權,可讓市民不會錯過觀看奧運的機會,而媒體亦會因此關注香港運動員參與賽事的表現,為運動員帶來鼓舞。

 至於今次安排會否開先例,馬逢國認為,只有當商業行為不可行,包括轉播權費用太高、出現惡性競爭等,政府按整體利益,作出干預去購買轉播權並無問題,未來安排則要視乎業界的態度,並非政府要擔心的問題。

 對於政府沒有將轉播權交予港台,馬逢國指,最好是全港所有電視台都有轉播權,港台作為公營電視台,不應被排除在外,希望各電視台可以分享資源,共同推廣體育文化。至於政府要求享有轉播權的電視台要分享片段給港台的安排,馬逢國表示,若政府認為有關合約形式,已經讓其他電視台提供資源給港台,同時可以節約費用及避免競爭,有關安排是無可厚非。

 學者:費用合適 全球多國有類似做法

 浸大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表示,市民因為疫情不能出去,對本港轉播奧運賽事有一定訴求,認為今次費用較對上兩屆低,是一個合適區間,相信政府可負擔。

 他指,全球多個國家斥資購入大型賽事轉播權,認為如果有香港及國家運動員參與奧運賽事,政府可轉播的話,可以帶來國民及港人身份認同等正面幫助,政府出錢不是大問題,相信當局日後不會所有國際性賽事都介入。

 有市民支持政府購入奧運轉播權

 有市民支持政府決定,自己樂於觀賞奧運賽事,他指,獲轉播權的電視台是運用香港的資源,規定轉播有香港運動員參與的賽事是合理。

 亦有市民形容是好事,支持政府利用公帑購買轉播權,讓全港市民,不論貧富都可以參與。還有市民指出,有多間持牌電視台播放賽事,市民可按喜好選擇頻道觀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