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單張涉違反選舉條例 阿布泰創辦人林景楠申豁免罰款或監禁

2021-05-12 14: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簡稱阿布泰)創辦人林景楠,去年宣布參加立法會新界東直選,惟其宣傳單張、海報及橫額,違反選舉條例及選舉舞弊條例。他昨日(11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豁免罰款或監禁等刑罰。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將於6月28日上午9時半處理,預期需時15分鐘。

 申請人為林景楠,答辯人為律政司司長。林景楠在入稟狀中稱,涉案有1萬張宣傳單張、400張海報及73張橫額,違反《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及《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亦列出所有的印刷日期、印刷人的姓名及地址、印刷數量,希望法庭下令豁免刑罰。

 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條例,候選人須以選管會指明的方式,在選管會指明的時間內,備妥選舉廣告的電子文本,在中央平台及候選人平台上供查閱,並需向選舉主任提供有關廣告的2份文本,任何人亦不得發布沒有以中文或英文顯示印刷人的姓名及地址、印刷日期及印刷數量的印刷選舉廣告。

 如有人沒有遵守條款即屬犯罪,可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而按《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違反條款,一經定罪最高可處以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林景楠涉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於今年1月6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早前已獲准保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