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批美涉新疆報告胡編亂造 企圖干預中國內政

2021-05-14 16: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務院近日發表報告聲稱新疆發生種族滅絕,又稱中央政府將新疆打造成「露天監獄」。報告引起香港市民不滿,今日(14日)有團體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批內容失實、胡編亂造,惡意透過失實報告企圖干預中國內政。

 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美國一直喜歡編造別國的人權報告,來掩飾自己過往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美國歷史本身就是一部印第安人的血淚史,大大小小的欺詐性條約,強迫西遷,多次的大屠殺令印第安人人囗,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到20世紀初,由500萬減至25萬,美洲大陸的主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失去生存和發展權利。

 參與抗議的李先生指,現時美國本土經常發生「弗洛伊德案」這類黑人遭警員殺害而引發的暴動,凸顯美國國內種族矛盾嚴重;加上美國政府近年刻意詆毀中國而造成亞裔人受襲擊的事件頻生,美國本土都動盪不安、內亂四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只顧用謊言和虛假信息炒作新疆議題干涉中國內政,而不肯用心處理美國國內的種族歧視和人權問題,令美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呼籲他應及早知錯認錯,盡快糾正錯誤。(記者李銘欣)

記者李銘欣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