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要求曾身處6地人士強檢 包括1間幼稚園

2021-05-15 23:02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15日晚間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6個指明地方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提醒公眾,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人士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無須接受強制檢測。一般而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是指在14天前已經合共接種了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因應今日(15日)公布的一宗確診個案,有兩幢住宅大廈及一間幼稚園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此外,因應早前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三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需要再次進行檢測。根據現行做法,衞生防護中心會直接向這間幼稚園提供糞便樣本瓶和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

 此外,政府明日(16日)會在鰂魚涌康怡花園N座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康怡花園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服務。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