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觀賞黃金海岸生態藝術展 關注農地雀鳥生態狀況

2021-05-22 18: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乃全球關注生態保育的特別月份,如世界候鳥日(5月8日)及瀕危物種日(5月21日)等,以喚醒大眾對保護地球的關注。

 由即日起至5月27日,香港黃金海岸推出以雀鳥保育為題的「鳥」解自然企劃,與香港觀鳥會合作,在商場中庭設置鳥類及生態藝術展覽,了解農地生物多樣性與瀕危物種禾花雀。

 水熊阿蟲製作的藝術品《農輪》。

 展覽解構農地生態趣事及冷知識。

 生物於各自的生活環境中擔當著不同的角色和作用,任何一個物種消失,亦會影響整個生態系統。是次香港觀鳥會更邀請到4位不同的本地藝術家一同策展,包括勞麗麗、黎慧儀、水熊阿蟲及鄧國騫,呈獻各自以香港農地生態為材的藝術作品,並以上水塱原濕地及瀕危雀鳥禾花雀作為主角,展出大量從塱原紀錄的珍貴生態相片,窺探禾花雀的瀕危檔案和遷徙習性,從而深入了解農地與雀鳥等不同生物密不可分的微妙關係,藉此提升市民對農業可持續發展、農地生物多樣性、農地鳥類及瀕危雀鳥保育的認識。

 鄧國騫製作的藝術品《了》。

 紅鶴象徵著自由、優雅美麗及青春活力,很多藝術品、畫作、設計等,都以紅鶴標誌性的顏色和形態取材。黃金海岸設置了逾300隻紅鶴於各處,供遊人打卡觀賞。正值繁花盛開的季節,雞蛋花散發淡淡清香、鳳凰木鮮艷奪目,大眾可於商場或酒店領取花見旅程地圖,按照標示尋覓15種於四季綻放的花朵,觀賞百花爭艷的盛況。

 在酒店附近可欣賞到雞蛋花、鳳凰木等繁花盛開的場景。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