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續辯選舉條例草案 議員指完善選制令議會回歸理性

2021-05-27 1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今日(27日)繼續二讀辯論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

 民建聯議員陳恆鑌表示,過去反對派在議會中拉布,並越演越烈,期望新制度下勝出選舉的人能夠顧及社會大多數,令議會回歸理性。希望當局將來再優化補選安排,建議地區議席出缺由選舉中第二名補上,免卻補選,可令人才流動,並避免總辭公投「鬧劇」再發生。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指,反對派持續阻撓施政,令政府在議會中被動、短視、不敢作爲,無法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修改選舉制度可落實好行政主導,政府今後可集中精力解決社會問題。

 陳健波又指,如果市民充分理解國際大局,就會明白香港為何要完善選舉制度,若市民對國際打壓中國的行為視若無睹,或者不明白中國正面對「新八國聯軍」的圍剿,反而於關鍵時刻為國家添煩添亂,就枉為中國人。

 自由黨邵家輝說,修例揭開「一國兩制」新一頁,相信香港的發展在修例後,會比2019年前的香港更加好。他指,以往聽見國歌,只能單憑聯想,體會抗日英雄的感受,但直至2019年後,開始明白國歌的感受,因為建制派議員於「黑暴」期間,從來沒有退讓。

 議員何君堯形容,今次修例屬打造富有香港特色民主的新型議會,屬劃時代進步,揉合了西方民主模式、中國協商選舉模式,以及參透本港的獨特情況,是向全世界建立的新楷模。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