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金屬工藝品展 當代與傳統工匠聯手創作

2021-05-28 18:1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金屬工藝的發展源遠流長,大約在公元前三千年,中國北方和西北地區已出現了銅器和青銅器冶金術,為公元前一千五百年的青銅器工藝奠定了基礎。金工通過熔煉、敲打或雕刻成型,製作如銀器、鐵器、銅器、鑄鐵和鑲嵌等不同類型的金屬製品。


馮兆華、黃潤生和李曉熙作品《字中金藝》,2021年。

 現正舉辦的「點藝成金」展覽,呈獻包括六組本地傳統工藝師和當代工藝師攜手創作的金屬工藝作品,並有三組日本傳統及當代工藝師帶來的金屬工藝品。展品涵蓋多種金屬材料,包括紅銅、黃銅、銀、錫等,反映傳統金屬工藝的豐富歷史,如銅器傳統工藝師與酒廠、當代工藝師阮澔和張曉明創作的純銅蒸餾器;書法家馮兆華(華戈)與當代工藝師黃潤生和李曉熙聯合創作以傳統中國書法為靈感的金藝書法。展示了金屬製品精細和複雜的技巧,以及該物料如何在當代繼續啟發工藝製作。 (文:儀 圖:由飄雅活藝提供)



吳賦猛和炳記銅器聯合創作作品《四季》(銅器鍛打、批花)。


展品《四季》的局部。


喜泉堂的四津川晉作品《銅製圓形孔雀香爐》,高岡銅器。


大橋保隆作品《清酒杯和圓托盤》,燕鎚起銅器。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7月24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11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中環卑利街11號飄雅活藝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