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扯掉8面國旗兼拆區旗 男子被判240小時社服令

2021-06-09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男子涉於去年10月,因政見及酗酒在元朗扯掉插在欄杆上的8面國旗,又拆下1面區旗。他早前承認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兩罪,今日(9日)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水佳麗判刑時稱,被告有良好背景,力求上進,本案只是「飲完酒後出嚟嘅案情,無端端搞啲嘢出嚟」,寄語被告珍惜自由及所擁有的一切,如果有一日失去所有,皆由自己一手造成。水官指,被告尚可有一次機會,終判被告每項控罪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同期執行。

 被告黃卓傑,報稱物業管理,被控於2020年10月3日,在元朗安寧路近燈柱FB3333,公開及故意以毀損的方式侮辱8面國旗及1面區旗。

 案情指,被告於10月3日淩晨,在元朗安寧路扯下8面國旗及1面區旗被目擊,便衣警員上前截查被告,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因政見及「飲咗酒」而犯案。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