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企協邀陳帆談房屋規劃

2021-06-19 14:3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的房屋問題一直是「老大難」問題,樓價飆升已超出一般市民的負擔,成為困擾港人的突出難題,也影響香港的發展。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解決這隻「攔路虎」。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021年6月18日應中華企業家協會之邀,蒞會與該會首長座談,暢述政府的運輸和房屋政策。
 
出席座談會同仁與陳帆合照。
  
 主席葉禮德表示,中華企業家協會同仁向來關注香港的民生問題,尤其重視運輸及房屋問題,積極支持和配合政府的房屋政策,竭盡所能支援低收入階層。他指出,長遠而言,「明日大嶼」計劃政府已進行研究,近期則覓地不能停步,而目前則需要着眼的是建過渡性房屋。陳帆局長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與同仁交流切蹉,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創會主席周振基教授說,作為負責運輸及房屋政策的局長,陳帆局長面對的是最直接影響市民生活的難題,譬如解決年輕人「上車難」、公屋排期長,評估電子道路收費解決道路擠塞,新屋邨車位不足。中華企業家協會作為立足香港,深入基層,了解民情的團體,對這些困局深感憂慮,期望配合政府尋求解決良方。這次有機會聆聽局長對這些難題的解決方法感到非常鼓舞。
  
 陳帆局長感謝有機會與中華企業家協會各位精英探討香港最嚴峻的運輸及房屋問題,希望大家共同為香港的房屋問題把脈解困。他暢談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感想,指出「一國兩制」是黨和國家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偉大構想,相信在中央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不論是交通還是房屋問題一定可以得到解決。他感謝中華企業家協會提出的運輸和房屋等方面意見,認為中華企業家協會作為負責任的社會團體,展示了為香港著想,為市民擔憂的可貴精神。
 
葉禮德(左)、周振基(右)與陳帆合照。
  
 主席葉禮德、創會主席周振基、第一副主席譚國翹,第三副主席楊偉誠,前主席鄒燦林、陳宇齡、李三元等,偕與會同仁與陳帆局長就未來香港的運輸及房屋規劃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和討論。大家表示,要徹底解決香港的運輸及房屋問題,必須上下一心,政府和民間傾力合作,調動各界出力獻策,才能達到目的。大家也認同,社會在逐步穩定之下,特區政府應全力處理交通和房屋這兩個「老大難」問題。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陳紹雄、郭琳廣、何兆邦、姜志剛、陳擷盈、何稼楠、陳為光、馬清煜、陳正欣、王嘉恩等。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