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5月甲廈租賃市場錄得11.63萬正吸納量

2021-06-24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儘管市場上仍不乏待租樓面,整體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於5月錄得11.63萬平方呎的正吸納量,為2019年7月以來首次錄得正吸納量。商舖及貨倉租賃市況上月亦見改善跡象。

 疫情下企業對地產的需求改變,加上現時租金水平已跌至可負擔水平,令更多租戶選擇搬遷至優質寫字樓,提昇工作環境。例如,外賣平台Foodpanda承租銅鑼灣時代廣場兩層樓面,建築面積約3.9萬平方呎。

 中環近月的租賃交投量亦見改善,區內空置率已由7.5%回落至5月底的7.2%。月內較矚目的租賃成交為靈活辦公空間營運商-德事商務中心承租中環友邦金融中心全層,涉及租用面積1.58萬平方呎。

 由於普遍業主均願意調低租金以吸引新租戶,5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仍按月下跌1.4%。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個別出租率較高的寫字樓錄得租金增長。主要分區市場中以尖沙咀租金跌幅最大,中環寫字樓租金相對抗跌力較高。

 仲量聯行香港租賃業務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企業對香港經濟逐漸恢復信心,租戶於過去數月開始願意作出地產決定。我們相信寫字樓租賃市場最差的時刻已經過去,下半年主要商業區的租金跌幅將轉趨緩和。」

 商舖及貨倉租賃交投於5月也見回升。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4月零售業總銷貨額按年繼續上升12.1%,5月商舖租賃市場錄得數宗矚目成交;強勁的外圍貿易環境也帶動5月貨倉租賃交投繼續上升。」

 仲量聯行香港租賃業務主管鮑雅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