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擊打擊非法放債及收數 拘捕15人

2021-06-25 1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于本月21日至25日開展打擊非法放債及收數行動,拘捕15名男女。

 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庾博瀚今日(25日)表示,根據資料,今年1月至5月新界南總區一共錄得347宗與非法收債相關的刑事案件,包括刑事毀壞,刑事恐嚇及以過高利率貸出款項等的罪行。數字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接近5成,情況值得關注。

 有見及此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同葵青、沙田、荃灣及大嶼山警區,於本月21日至25日,聯合展開一項代號為「壁烽」的行動,打擊放債及收數相關的非法活動。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15人,包括11男4女,年齡介乎15至58歲,涉及全港各區27宗與非法收債相關案件,包括刑事毀壞、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刑事恐嚇、無牌經營放債人業務、以過高利率貸出款項及洗黑錢等的罪行。今次行動中被捕的人士,有負責放數,收數行動組成員,接收還款戶口持有人及財務公司董事,負責人及職員等。

 警方還檢獲大量證物、借貸文件、手提電話,及收數用的工具,包括紅油,手套及膠水等。

 調查顯示,受害人或親友較早前曾借貸,當無力償還款項時,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包括恐嚇來電,短訊,甚至於後期其住所會被淋潑紅油,張貼收債字條。案件涉及21名受害人,涉及債款總額超過60萬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