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執信學校完工建成九月啟用

2021-06-28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年執信,南沙新校。25日,記者來到位於進港大道中北側的廣州市執信中學南沙學校,當前學校已經完工,「我們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困難,6月順利實現了項目完工,並已將教學、行政、宿舍樓交付了教育部門,目前正進行緊張有序的校園智能化建設、空調安裝等工作。」南沙區建設中心相關負責人曾政介紹說,按照當前的進度,九月前可確保校園新學期正常啟用。
 

    設置54個教學班
 
    走進廣州市執信中學南沙學校,執信門樓、荷花池、亭、連廊、鐘樓等百年執信建築元素隨處可見。紅牆綠瓦、高低有序的樓閣之中,依稀能感受到百年名校沉澱的校園文化,在南沙煥發新機。
 
 
    據介紹,廣州市執信中學南沙學校選址南沙區進港大道,為九年一貫制區屬公辦學校,這是廣州市執信中學在南沙首次布局。學校佔地約83.5畝,總用地面積55693.48平方米,建築面積54582平方米,其中計容建築面積43091平方米,學校總設置規模為54個教學班,其中小學36個班,初中18個班。今年9月,學校將正式開辦。
 
 
    記者了解到,在南沙區引入聯合辦學教育模式下,2019年8月執信中學成為學校的使用單位。除了設計具有「執信」元素外,廣州市執信中學南沙學校還在教學理念、師資建設等方面與廣州市執信中學看齊。早前,南沙區教育局公布2021年南沙區教育局聯合廣州執信教育集團公開招聘教師擬錄用人員名單正式公示,其中,公示名單共包括40位擬錄用人員,其中研究生學歷33位。

    上有操場下有場館的「漂浮平台」
 
    記者現場看到,廣州市執信中學南沙學校呈狹長形狀,北高南低,依託山地,因地制宜建有教學樓、科技樓、藝術樓、行政樓、體育館、室外運動場、宿舍樓及其他配套設施。教學樓層設置了大面積的層間活動平台,滿足學生課間休閒娛樂的需要,活動平台立面處理簡潔生動。
 
 
    「針對學校的地形實際,我們提出了『漂浮的平台』的設計理念,將風雨操場整體抬高。平台底下靈活布置體育館功能空間。」曾政介紹說,不僅滿足籃球館、游泳館的功能需求,還可以降低校園整體建築密度,增強學校設計美感。
 
    據介紹,廣州市執信中學南沙學校的建設是為了加快建設南沙新區教育現代化先進區,落實市、區基礎教育規劃,提升南沙區中小學整體教育水平,有利於完善南沙區配套教育設施,進一步促進南沙新區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使南沙教育與自貿試驗區、國家級新區和城市副中心的發展定位相適應。 (記者 賴小青 李苑立 通訊員 謝子亮 攝影 劉偉)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