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即將推出首套與本地中學共建的AI教學資源套

2021-07-19 17: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及教育學院在2019年開展為期3年的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為香港中學創建新AI課程、支援框架及可持續發展的AI教育模式。

 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的課程發展小組在過去兩年與6間先導學校合作設計課程,並於30多間本地中學進行逾2,600個課節試教,再由4位資深電腦科老師顧問編纂,以製作名為《「智」為未來初中人工智能課程—教學資源套》

 ,它是全港首套由大學及中學共同創建的 AI教學資源套初版,涵蓋AI理論、實踐及倫理部分,合共有12個章節55個模塊、分為學生和教師版本,附有工作紙、教學指引和教案示例,中大課程發展小組期望為本地教育領域提供具參考性、內容全面及可靈活使用的AI教材。

 據了解,教學資源套封面描繪了AI的不同應用技術,展示AI能實踐的感知技能,寓意未來社會是人機共存世代,社會需要及早教育下一代提早裝備自己,認識AI和AI倫理道德;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將同時為參與學校提供由中大開發的軟硬件AI實驗、教師培訓及學校支援,亦會不時舉辦AI相關公眾教育活動;計劃稍後將會正式公布教學資源套及最新安排。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