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將軍澳打擊非法電動車及單車違例 拘捕8人

2021-07-24 1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於本月21至23日,在將軍澳打擊非法駕駛電動車及違例騎單車,拘捕8名男女,並向6名違例騎踏單車人士發傳票。

 將軍澳警區人員聯同東九龍總區機動部隊人員於本月21至23日,在區內進行打擊非法駕駛電動可移動工具及違例騎踏單車行動。行動中,警員在至善街、唐明街、寶邑路及將軍澳海濱一帶,拘捕7名本地男子及1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16至42歲,涉嫌「駕駛時沒有有效駕駛執照」、「駕駛未有登記及未持牌車輛」、「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駕駛電單車時沒有戴上認可防護頭盔」及「無明顯需要而在行人路上策騎或駕駛」。警員還扣查5部電動滑板車、2部電動單車以及1部電動單輪車。

 此外,警員透過情報分析,針對區內單車交通意外黑點主動執法,避免違例騎踏單車人士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行動中,警員於唐明街、唐俊街、唐德街及寶邑路一帶向違例騎踏單車人士發出6張傳票。

 警方重申,非法駕駛電動可移動工具有機會造成致命交通意外。任何人在道路、行人路及單車徑上使用未經登記及領牌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均屬違法,一經定罪,除罰款外,更有機會被取消駕駛資格。(警方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