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涉加密貨幣罪案升逾倍 受害人最細14歲

2021-08-02 1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加密貨幣愈趨普及,所衍生的罪行亦愈來愈多。據警方介紹,今年上半年涉及加密貨幣的罪案,比去年同期上升一倍多,損失金額上升4倍多達2.144億元。

 年紀最小受害人是一名14歲中學生,他在網上見到有人聲稱高價收購舊鈔票後,用價值近50萬元購買比特幣,轉到買家加密貨幣錢包後,對方隨後失縱。

 網罪科網絡安全組警司范俊業透露,損失金額最大一宗案件,涉及一名30歲商人,在朋友介紹下認識2男1女投資顧問,3人聲稱有種加密貨幣Filecoin「穩賺大錢」,商人信以為真,在2月及4月分2次共轉賬1.24億元予對方,到6月發現Filecoin價格不升反跌,心知不妙,欲套現時才發現3人無影無蹤。警方強調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如監管機構、加密貨幣營運商等進行情報交流,打擊相關罪行。

 為提高市民防範意識,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昨(2日)推出「守網者」一站式平台,提醒公眾投資加密貨幣風險,並提供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等防罪資訊。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