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立會補選舞弊 區諾軒及黃耀明被起訴周四提堂

2021-08-02 1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今日(2日)落案起訴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歌手黃耀明,涉嫌在2018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作出舞弊行為,向他人提供娛樂以誘使投票予候選人,星期四(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控罪指,區諾軒競選期內曾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兩小時集會,黃耀明上台演唱兩首歌曲,並呼籲在投票予區諾軒,區諾軒其後將有關的錄影短片及相關網上帖文,申報為選舉廣告。廉署強調,在選舉中向他人提供茶點及娛樂屬舞弊行為,是嚴重罪行。

 據了解,一周內4人涉及選舉舞弊落網。廉政公署上月26日公布,正式落案起訴3人,包括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心理學家葉劍青及「雞蛋同盟」董事石守正,指3人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控告他們並非候選人或任何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代理人,而在兩份報章刊登6個廣告,招致選舉開支共逾25.3萬元。案件押後至8月19日再訊,屆時各被告將到區域法院應訊。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