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創科實習計劃」吸引逾1700名大學生參加

2021-08-02 15: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2日)指,已有逾1700位大學生參加今年暑假展開的「創科實習計劃」,另有約1000間公司或機構參與計劃,反映計劃受學界與業界認同。

 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首次參加暑期「創科實習計劃」,公司科學主任徐摯情認為計劃為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增添人力資源、同時可觀察學生表現,從而挑選合適者作未來員工,公司亦能透過「創科實習計劃」為培育香港新一代創科人才出一分力。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理學士四年級生伍焯謙獲上述公司聘用,他表示實習工作令自己大開眼界,了解到資訊科技如何結合生物科技,應用在商業社會的科研工作上。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理學士四年級生伍焯謙透過「創科實習計劃」在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實習。

 電子商務平台營運商YesStyle.com聘用了香港科技大學工學士(計算機工程學)三年級生李熊鈞、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四年級生曾邵淇及工學士(計算機科學)三年級生王創達;公司應用支援經理何凱琳形容實習生機敏和充滿活力,「創科實習計劃」讓他們在商業世界中應用在課堂學到的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知識,為公司帶來新構思。

 YesStyle.com項目經理潘茂勳還提到「創科實習計劃」有助實習生探索創科事業機遇,而公司亦可發掘有潛質實習生以備日後聘用。

 3位實習生稱讚「創科實習計劃」富彈性,它容許學生到不同類型公司進行與創科相關的實習工作,而在工作中可接觸到學校課程外最先進應用程式和技術、體驗創科工作實際環境和優勢,有利他們畢業後發展創科事業。

 據了解,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都參與「創科實習計劃」,而修讀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課程大學生可獲得不少於連續4星期實習機會及每月1.05萬元津貼,最長為每學年3個月。

 創新科技署歡迎更多僱主和學生參與「創科實習計劃」,而計劃詳情已上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stem-internship-scheme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