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台南豪雨特報 10日起台灣南部陽光有望露臉

2021-08-09 1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氣象局今(9日)上午更新豪雨特報,台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以南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過去3周台灣地区在大低壓帶中容易降雨,預估隨着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南部明天、11日陽光可能露臉。

 根據氣象局網站,截至上午10時30分,台南市北門區累積雨量超過217毫米,前10名中1至5名都位於台南,後5名包含嘉義、屏東、高雄等地。

 台灣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今天台灣中南部地區整天會有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澎湖、苗栗、台東地區則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新竹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可以看到陽光,不過北部地區午後隨着對流明顯發展,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

 明天開始,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伸展,雖然沒有完全籠罩在台灣上空,但是台灣在高壓的邊緣,水氣減少,明天起南部地區、澎湖、金門、馬祖、東半部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中部、北部地區則是早上可以看到陽光,中午以後會有雷陣雨。

 伍婉華提到,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在逐漸發展,未來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伸展,熱帶系統會隨着高壓邊緣移動,但是目前資料預報,未來熱帶系統移動的過程中強度可能減弱,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目前全台10座水庫處於放流警戒,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應迅速離開河床。放水中的水庫包含石門水庫、明德水庫、鯉魚潭水庫、霧社水庫、德元埤、烏山頭水庫、曾文水庫、南化水庫、鏡面水庫、牡丹水庫。

    圖:中央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