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暴漲,游說美國政府成功?

2021-08-10 10:53
來源:華爾街見聞

 隨着一個由美國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小組就如何對加密資產徵稅問題達成妥協,比特幣價格快速飆升至近三個月高點。

 8月10日周一,比特幣延續周末漲幅,紐約交易時段漲幅一度達到5.4%至46245美元,為5月17日以來首次突破4.6萬美元關口。就在剛剛過去的周末,比特幣兩個多月來首次漲破4.5萬美元。

 比特幣的上漲也使得其他加密數字貨幣受益,達世幣(Dash)、以太坊和萊特幣等紛紛上漲超5%。

 除此之外,加密數字貨幣挖礦公司等也上漲。處理區塊鏈交易的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股價上漲5%,礦商Riot Blockchain股價上升8%,加密數字貨幣交易所Coinbase漲8.6%。

 據彭博報道,在5500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中有關加密貨幣報告要求的部分,一個由美國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小組達成妥協。不過目前不清楚這是否或獲得投票通過。

 該小組由民主黨參議員Mark Warner、Kyrsten Sinema,以及共和黨參議員Cynthia Lummis、 Pat Toomey和Rob Portman組成。美國財長耶倫也支持這一妥協,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將在加密貨幣市場的逃稅問題上取得有意義的進展。

 華爾街見聞文章曾介紹,參議院最近的提案要求加密貨幣投資者報稅,向美國國稅局申報數字資產交易,預計通過加密貨幣稅收籌集約280億美元用於「大基建」計劃。加密貨幣業內稱其為30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企業徵稅問題,因此是本周業內關注的焦點之一。

 然而這一計劃遭到了加密貨幣投資者和推特CEO Jack Dorsey的批評,認為該法案的原始用語過於寬泛,並要求一些與加密貨幣相關的企業(如礦工或軟件開發商)向稅務部門報告它們無法獲取的數據。此外,這已要求可能會使加密數字行業大批撤離至美國以外地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