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一住宅地接16份標書 落成後呎價或至少1.4萬

2021-08-14 00:50
來源:香港商報

 元朗流業街與涌業路交界地皮昨(13日)午截標。地政總署透露,是次共收到16份標書,本地及內房多家地產商展開競爭,包括獨資競投的其士國際(025)、爪哇控股(251)、長實(1113)、嘉華國際(173)、遠東發展(035)、建灝地產、信和置業(083)、佳明集團及內房旭輝集團等。

 嘉華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指出,考慮到地皮本身面積大及形狀不規則,故會考慮發展低密度住宅,地皮的所有因素已經反映在開價上。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稱,鑒於該塊地皮條件限制,希望發展低密度住宅,還要預留位置建造通道,所以有難度。配套方面,尹紫薇表示,不用過度擔心,因附近已有其他住宅。佳明集團項目經理曾嘉敏指,該地皮有高度限制,考慮到環境限制,出價方面因此不會太過進取。

 落成後呎價或至少1.4萬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是次投標涉及金額不多,料不同類型發展商會參與,近期類似地皮造價不錯,亦已有住宅。該行將地皮估值由之前每平方呎樓面地價6000多元,上調至8000元,料項目落成後售價每平方呎最少1.4萬元。

 張競達又認為,地皮位置並非特別出眾,但景觀開揚,鄰近山貝河,一邊景觀望南生圍,另一邊是工廠區。配套方面,交通或主要依賴接駁巴士或自駕,步行至港鐵元朗站則有一定距離。

 有關地皮位於元朗東頭工業邨以北,位置鄰近西鐵元朗站,地盤面積約16.4萬平方呎,地盤呈「P字」。靠近香港駕駛學院部分的面積較大及寬闊,屬於私人住宅用途。以地積比率0.48倍計,最高可建樓面7.86萬平方呎。市場估值介乎4.7億至6.3億元,每平方呎樓面地價大約6000元至8000元。

 賣地章程顯示,項目現時獲城規會批准放寬發展密度的規劃許可申請,將在2024年12月18日到期,項目發展商須在限期展開或要申請重新續期,而地盤西北部分位置被劃作易受空氣污染影響範圍,範圍內不可用作住宅、露天休憩等用途。(記者呂希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